冬奧/台灣隊黃郁婷穿「中國隊服」 網怒:請放棄台灣別回來了!
黃郁婷穿中國隊衣事件惹議。(圖/翻攝自台灣傻事微博)

體育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冬季奧運將在本月4日於北京開幕,台灣隊代表團共有4名選手出賽,不過近日滑冰選手黃郁婷卻在個人IG上傳了一段穿著中國滑冰隊服練習的影片,引發熱議。對此,黃郁婷在昨天(2日)深夜發文澄清,衣服是「非常要好的中國隊朋友」送的禮物,強調運動歸運動,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法媒獲專訪彭帥機會 記者坦言:訪問過程並無法證明她沒事


冬奧台灣選手黃郁婷著「中國隊服」練習惹議...急澄清「朋友送的」
黃郁婷在臉書上澄清「中國隊衣」事件。(圖/翻攝自Yu-Ting Huang 黃郁婷臉書)


2022北京冬奧將在本週五開幕,台灣代表團共有4名選手參賽,但卻爆出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竟在IG上傳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,該影片是在1月23日上傳,可以看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,開心的滑冰,並在貼文中寫道「沒意外的話,剩不到一週就要出發去北京啦」,消息一出,引發各界討論,事後她在臉書上發文澄清「謝謝幫我加油的所有人,運動歸運動,在運動屆裡,我們沒有國籍之分,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!」,並表示,「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,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!」。

這段影片引發不少網友抨擊,「去就不要回來了!真的有夠丟臉的」、「這衣服,莫非是找到了財富密碼」、「太離譜」、「都當到國家隊的選手了,基本意識都沒有,到底是在幹嘛?」、「運動歸運動?請問妳用誰的資源成就自己?別忘了是台灣人民的納稅錢!」;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支持,「為這項運動與競速滑輪辛苦付出的選手及教練們加油!」、「運動真的無國界~」。

更多新聞: 冬奧/黃郁婷輸了...賽場播《中國話》受訪讚觀眾熱情:像在主場作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