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英國確診免去醫院「只要居家隔離5天」 她多待4天:怕傳染其他人

影音中心/陳祁報導

全球Omicron變異株疫情肆虐,依照我國政府規定,若發現確診必須在第一時間,被送去醫院或旅館隔離,且在退燒一天症狀緩解後,儘管達到解除隔離條件,仍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,規範相當嚴格,不過一名台灣的YouTuber Mia,日前拍片分享在西班牙往返英國後,確診新冠肺炎的隔離過程,她指出,依照英國最新防疫政策,只要居家5天,連續兩天驗出陰性就能出門,不過她仍害怕表示,擔心會傳染給其他人,還是多待了4天才解除警報。

台灣女孩Mia在英國打工度假,很喜歡西班牙的文化和語言,所以時常造訪當地,日前從西班牙返回英國的家中,拿起PCR一測,卻發現自己竟確診了新冠肺炎,因應當地的規範,她不必到大醫院進行隔離,但必須自主居家隔離5天,另外,英國政府提供免費的快篩試劑,可以上網登記或去藥局領取,測試後的結果要上網回報給當地,再將實體樣本投遞郵筒,英國幾乎是與病毒共存的方式來進行防疫。

Mia收到英國政府提供的免費PCR試劑,並且天天使用後,將測試的結果上網登錄。(圖/翻攝「Soy Mia 所以咪呀」YouTube)

Mia分享這次確診新冠肺炎沒有太大的症狀,只有輕微流鼻涕、鼻塞、喉嚨痛,並無發燒或是肌肉痠痛,她很認真配合當地防疫政策,居家隔離5天中,只要第4天和第5天連續兩天測出陰性結果,即可解除隔離,但是Mia擔心會傳染給別人,因此在家多隔離了4天,測出連續陰性才敢放心出門。

Mia也分享,除了上網登錄PCR測試的結果之外,也要將實體樣本透過郵寄的方式繳交給當地。(圖/翻攝「Soy Mia 所以咪呀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