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過年必吃甜點!英國人妻首做年糕就成功 阿嬤嚐後秒點頭:好吃

嫁來台灣的英國人妻Amy近日挑戰年節必吃的年糕,擅長做菜的她一次就成功,還獲得親友們的讚賞讓她十分高興。(圖/翻攝「Amy英國奶奶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適逢春節假期,家家戶戶都會在廚房準備豐富的佳餚,迎接親人們返鄉,而自英國嫁來台灣的Amy,也藉此機會露一手,挑戰做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年節甜點-年糕,本身就是主廚的Amy對於做菜相當擅長,只見她對照食譜熟稔地加進麵粉、糖、水等食材,就將年糕的麵糊給做好了,看著半完成品,Amy笑說:「和大湯圓好像!跟西方的蛋糕很不一樣。」

之後Amy將烘焙好的完成品帶到阿嬤家,再調製裹在年糕外的麵衣下鍋油炸,1道完美的年糕就做好了,她緊張地看著親友們試吃的表情,深怕家人們會給出不好吃的評價,不過幸好大家都表示味道不錯,連阿嬤都點頭讚道:「好吃!」讓她相當高興,自己竟然第1次挑戰做年糕就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