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五湧北返車潮 國5持續紫爆、雪隧回堵5公里

春節連假進入倒數,不少人在大年初五提前收假,國5從上午開始就湧現車潮,越晚車流量越大,雪隧回堵5公里,持續紫爆,按照這樣的車流量恐怕得塞到明天,而國1、國3也好不到哪去,新竹、台中多個路段也是一片紅通通,用路人得要有塞車塞一整天的心理準備。

車子走走停停,國5一早就湧現北返車潮。

車子慢到,時速剩下20公里,時不時就亮煞車燈,越晚車流量越大,雪隧還回堵5公里,持續紫爆,國1、國3也好不到哪去,新竹、台中多個路段也是一片紅通通,光看即時路況,就看到頭皮發麻,因為大年初五,不少人收心收假,提早返家,但沒想到,這一塞就是一整天。

高公局國道路況播報員游衣芸說,「國5的話高公局預估,會持續到隔夜的,凌晨一兩點之後,才會逐漸紓解,在西部國道部分,相關重要壅塞路段,應該會在晚上9點之後,就會逐漸紓解,在明天的部分,明天初六主要,因為前幾天北返車潮,已經陸續紓解,主要明天在國5會是,早上9點至下午6點,會有車多壅塞情形。」

高公局預估,初五將迎來130百萬車公里,包括國5、國1北向西螺-埔鹽系統、苗栗-湖口、國3北向竹山-中興等9大地雷區,都是必塞路段,按照這樣的車流量得塞到明天,就怕開車開到心好累,不少民眾也改搭客運。

國道客運服務人員說,「因為我們有大客車專用道所以相對速度會比較快一點。」

民眾排隊等著上車,也因疫情關係,搭車旅客少了近5成,不過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,明天初六是連假最後一天,最好提早出發、選擇替代道路,或搭大眾運輸工具,才能避免塞車塞到爆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彭乙洲、黃富溢、李奇 台北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