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女足將包機返台 陳時中:坐位安排要明確分流

台灣女足隊在印度征戰亞洲盃,有7名隊職員染疫。總統蔡英文已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督導相關部會,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,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,務必提供我國女足代表隊最妥適的照顧及協助。針對包機座位安排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染疫者、非染疫者要做明確分流,但也不排除有新增染疫者,這些都要等到最後上機,才能再做清楚的安排報告。

亞足聯女子亞洲盃在印度舉行,台灣女足國家隊在7名球員缺陣的狀況下,昨以3:0力克泰國隊,週日將對上越南隊,有望進軍2023女足世界盃殿堂。然而,由於印度疫情嚴峻,台灣代表隊數位有7名成員檢測出COVID-19陽性案例。

對此,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議後,請蘇院長督導相關部會,依照防疫指引及專案經驗,朝包機或醫療專機方向專案辦理,務必提供我國女足代表隊最妥適的照顧及協助,讓我國女足代表隊在印度完成賽事後,安全順利回到台灣。

針對包機座位安排,陳時中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指揮中心、教育部會根據艙位做適當分流,特別是染疫者、非染疫者要做明確分流,平常接觸較多會坐比較近,沒有接觸坐比較遠,不過不排除有新增染疫者,這些都要等到最後上機時才能做清楚的安排報告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