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白世界! 札幌積雪破1公尺 新幹線班次延誤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北部地區,這兩天都是暴雪不斷,新潟縣今天早上積雪,已經飆破3公尺,相當於一層樓高。北海道札幌更是2014年以來,首次積雪超過1公尺。東海道新幹線班次,也因為大雪延誤。

放眼望去一片雪白,車站前到處都是積雪。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從5號開始就降下暴雪,從北海道、東北到北陸地區,全都成為銀白世界。

NHK主播指出,「早上7點各地的積雪量,新潟津南町338公分長野野澤溫泉村260公分,新潟十日町255公分。」

新潟縣的積雪量,在6號早上飆破3公尺。滋賀縣的米原市,積雪量也逼近往年平均的9倍。小朋友在雪地裡滑雪橇,玩到不亦樂乎,開心得不得了,家長卻是笑不出來。

岐阜縣民眾說,「不喜歡雪,要是沒有不斷剷雪,就會被大雪掩埋。」

許多民眾在漫天雪花當中,拿起工具拚命剷雪,好不容易清理乾淨,沒兩下道路和愛車又被大雪掩埋。

滋賀縣民眾表示,「一開始下雪勢就很驚人,才不到一小時就變成這樣了。」

日本海沿岸各地,積雪量都比往年平均多了4成以上,有地方甚至翻倍成長。猛烈雪勢、讓各地交通大亂,東海道新幹線6號早上還一度延誤。鳥取縣也傳出山難意外。

NHK主播說明,「明天中午為止24小時的預測降雪量,新潟、岐阜、近畿北部為50公分。」

氣象廳預測、新潟等日本海沿岸地區,降雪會一路持續到8號,週四開始,連太平洋沿岸地區,都可能降下大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