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六市場開市 侯友宜視察防疫措施 北市喊微解封 侯友宜:視疫苗、疫情情形滾動式檢討

今天大年初六,新北永和區民治市場,也迎來開市的第一天,新北市長侯友宜,一早來到現場視察,而他也強調,新北市會全力落實防疫,開學並不會延期,至於是否跟進台北市,2月底打算微解封,侯友宜表示,要考量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和疫情變化,再來做滾動式檢討。

叫賣聲在市場裡頭此起彼落,初六一早,各個攤商都已就位,在新北永和的民治市場,迎接新年後的首批客人,但也因為疫情再起,現場除了量體溫和實聯制外,還會在出入口進行消毒,要將防疫做好做滿。

攤商說,「我口罩像我是一個下午就換一個,一天要戴兩個,摸到錢等一下就用酒精灑一灑這樣。」

民眾表示,「要上班了所以準備一下下禮拜的糧食,不會(擔心疫情)因為我們已經都打第三劑了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,一早也到場視察,除了和攤商碰肘互道新年快樂,也不斷叮嚀攤商,要做好防疫,儘管春節連假進入尾聲,但桃園和高雄的疫情仍未趨緩,返鄉後就怕會成另一波疫情高峰,侯友宜不敢輕忽。

儘管新北市春節期間,疫情算是守住了,但也呼籲返鄉的市民,之後若發現身體不適,就要趕快篩檢,新北市31處,醫院和社區的篩檢站都提供篩檢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「新北市現在是全力的落實整個防疫,那我們會除了防疫把它守好以外,目前我們開學的日子,我們還是按照我們的時間點,如果要慢慢的微解封我們要看春節期間,這一波回來以後所有疫情的變化,也要了解到我們疫苗第三劑的覆蓋率,再來好好的請專家做一個討論。」

而面對台北市提出最快在2月底就會微解封,是否跟進?侯友宜也表示,要考量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和之後疫情變化,再來做滾動式檢討。

(民視新聞/呂中漁、黃啟豪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