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過農曆年不懂「紅包意義」 驚見袋內有錢瘋喊:我要繼續玩

法國網紅準備過年小遊戲與法國親友同樂,還給予紅包作為獎勵,在大家打開紅包時發現裝有錢時,都驚呆了還吵著要繼續玩。(圖/翻攝「Bonjour Louis! 我是路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適逢傳統農曆新年,相當融入台灣文化的法國網紅路易,為了讓法國的家人們也能感受過年的氣氛,除了準備整桌年菜讓親友們享用,飯後更準備充滿年味的小遊戲讓大家同樂,若是答對即可獲得紅包1個,不過路易並沒有告知紅包裝了什麼,當大家打開紅包時,見到裝的是錢時都驚呆了,直喊:「我要100%的玩遊戲!」

路易準備的過年小遊戲,有寫春聯、搶答有關新年的選擇題、還有學習說中文的吉祥話等,路易手把手教著親友們拿著毛筆沾墨汁寫下「春」字,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,寫到不想停手,而在搶答時他們見有紅包可以拿,也是相當踴躍,接著輪到學著說中文吉祥話的環節時,他們學著說像是「虎年行大運」、「心想事成」、「招財進寶」等吉祥話,卻對中文的咬字發音,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難題,但親友們還是努力地學著說出來,路易也給予他們紅包作為獎勵,最後親友打開得來不易的紅包,赫然發現居然裝著錢時,都開心不已吵著說要繼續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