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際疫情嚴峻不能掉以輕心! 蘇貞昌:邊境仍需維持目前管制強度

蘇貞昌指示,邊境仍需維持目前管制強度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6)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針對國內外疫情、疫苗施打情形、醫療資源整備量能、貨輪進出及上船人員防疫措施、機組員防疫措施、漁船船員及接觸者防疫等議題進行討論。蘇貞昌指示,邊境仍需維持目前管制強度,而女足台灣隊之專機返國規劃,請教育部、外交部、指揮中心提供最妥善的安排。

蘇貞昌今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在聽取各部會報告後表示,目前國際疫情仍屬嚴峻,尤其是周邊國家病例持續上升,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,邊境仍需維持目前管制強度,而Omicron病毒株雖然傳播速度快,但在國人普遍施打疫苗的狀況下,確診者多屬輕症或無症狀,對此波疫情雖需戒慎但不必恐懼,指揮中心積極透過相當誘因或由村里長宣傳等各種方式,提升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之意願,既是保護自己,也能保護朋友及他人。

蘇貞昌指出,國人在新春過年期間難免有各項聚會活動,雖然多數民眾皆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範戴上口罩並落實實聯制,不過仍需密切觀察國內疫情發展情形,且請國人特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,特別是第一線醫療檢驗人員若有相關症狀,也請儘速通報。

蘇貞昌表示,有賴於指揮中心調度妥適,目前國內醫療資源整備量能尚屬充裕,有關一般型及加強型之集中檢疫所之轉換等相關量能,請指揮中心視情況機動調整;另有關貨輪管制、機組員防疫及遠洋、沿近海漁船之防疫措施,請交通部及農委會加強落實並持續緊盯。

此外,有關中小學之校園清潔消毒作業,請教育部與環保署持續配合,如期在開學前完成,維護安全的校園環境;另有關中小學之校園清潔消毒作業,請教育部與環保署持續配合,如期在開學前完成,維護安全的校園環境;另有關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之專機返國規劃,請教育部掌握相關時程,並請外交部提供必要之協助,對於確診團員之相關醫療協助,亦請指揮中心提供最妥善的安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