靠航運賺翻猶豫要「賣股還買房」?網曝1關鍵:沒急迫性慢慢挑
有網友發文表示,他透過航運股賺了不少,很猶豫該賣股還是買房。(圖/翻攝自萬海官網)

財經中心/林彥君報導

台股在2020年出現交易熱潮,其中航運股更是許多散戶投資人看準的標的,當時連股市新手都搶當「航海王」,更是有聽到不少股民一夜致富的消息。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他透過航運股賺了不少,雖然目前與家人同住,不過最近很猶豫該賣股還是買房。貼文曝光後,吸引不少網友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貨櫃三雄強攻漲停!老水手嗨翻驚洩「目標價」:走勢重演

這名網友在PTT的home-sale板上,以「該賣股買房嗎」為題發文,提到他2021上半年幸運「上船」,並在2021年7月時「下船」獲利,將錢轉入金融股。他目前與家人同住,雖然房子不大,不過家裡也只有兩個人;他最近正在猶豫要不要把部份股票賣出,拿來當買新房的頭期款。

原PO表示,他現在其實沒有迫切買房的需求,而且也還沒看到喜歡的,所以一直很猶豫。他在股市一直都是以「長投」為主,若遇到大行情才會將漲多的或績效不好的換股操作,生活費均以股息來支付,在房市算新手的他,實在很煩惱,因此他上網求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建議?

貼文一出後,立刻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升息正常情況有利金融不利房地產,是我會升息後再開始慢慢挑,缺點就是房貸也會拉上去」、「台灣房價絕對不可能跌,什麼時候進場都會賺錢」、「沒急迫性等升息再來挑」。不過也有網友建議,「挪一半出來買,房市、股市沒人說得準」、「留一半,分開投資也不會不好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「神秘鞋王」張聰淵成台灣首富黑馬!3千億身價擠下郭董1年後竟消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