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球后2年沒在家過年 戴資穎自曝春節「忙訓練」晉升:菜菜鳥等級

戴資穎已有2年沒在家過年,她說這次過年終於學會一個新技能。(圖/翻攝自「tai_tzuying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春節連假已到了尾聲,而世界球后戴資穎更表示,她已經有2年沒在家過年了,難得有機會在老家好好休息,她笑說其實不斷被姐姐「訓練」!原來她終於學會打麻將了,晉升成為家中的牌咖成員,不過戴資穎自嘲,自己是「菜菜鳥等級」,跟她羽球霸佔世界第一超過200週的形象差很多。


戴資穎秀出特別款麻將。(圖/翻攝自「tai_tzuying」IG)

去年拿下奧運、世錦賽雙面銀牌的戴資穎,在回到台灣後也久違地在家中與家人一同度過農曆新年,因為忙於訓練、到世界各地參賽,小戴已有2年沒在家過年了。她也跟粉絲分享了最近的生活,只見她PO出一張麻將圖,並誇獎「這副麻將實在太可愛」,原來這是能量飲料品牌的訂製的春節限定款麻將。

戴資穎(左)和父母、姊姊的合影。(圖/翻攝自「tai_c_c」IG)

戴資穎說:「姐姐從台北回來後,一直訓練我成為家中的牌咖之一,今年我成功坐上麻將桌了,但是是菜菜鳥等級」。小戴好奇地問粉絲「戰績」如何,有不少網友則鼓勵她:「通常都會有新手運,會自摸好幾把」、「聽說菜鳥最容易贏錢」、「菜菜鳥通常運氣很好,肯定贏錢的!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