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桌球一哥林昀儒反差超帥 場上是「小林同學」登時尚雜誌:像韓星!

林昀儒與無數高手過招都能鎮定自如,而時尚照更展現了「沉默殺手」的另一面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、翻攝自「lin__yun_ju_」IG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北京冬奧已正式開始比賽,也讓台灣隊的選手再度受到民眾的關注。而提到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的選手之一,不得不說「新桌球一哥」、在東京奧運桌球混雙拿下銅牌的林昀儒。沉著的性格加上亮眼的表現,讓各國的桌球名將對他讚譽有加,林昀儒更有了「沉默殺手」的封號。

林昀儒在國手選拔賽中以14歲又4個月之齡,成為當時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成員,也創下在同一年度接連入選 15 歲、18 歲青少年國手及成人國手的歷史紀錄。世界排名在2017年至2018年間,從134名一路狂衝上28位,現在名列第6,是目前台灣男單最高排名。

林昀儒為時尚雜誌所拍攝的畫報,展現出與平時不同的風格。(圖/翻攝自「lin__yun_ju_」IG)

林昀儒能有如此驚人的成績,除了過人的天賦之外,刻苦地訓練和多次與各路選手對戰才造就了今日的他。對於被稱為「桌球神童」,林昀儒表示:「我休息不訓練的時候,就是比賽的時候。」,而他本身也非常謙虛,曾說:「每個對手對我來說都很難打,每面獎牌也都是不同的意義。」。

難得發文的林昀儒特別在新春祝賀大家。(圖/翻攝自「lin__yun_ju_」IG)


不過沉默、靦腆的小林同學,也有不一樣的一面,在去年東奧賽事結束後,林昀儒就為時尚雜誌拍攝宣傳照,與平常的憨厚模樣完全不同,穿上高領毛衣的林昀儒,微微的中分頭、銳利的眼神,讓網友稱讚這勘比韓星,帥氣度破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