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眾黨2022縣市長佈局曝 蔡炳坤選台中、高雄等「他」點頭

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日上網路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,透露2022年底縣市長選舉佈局。他表示,北市很確定副市長黃珊珊會參戰,新竹會派出立委高虹安,台中派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,立委邱臣遠選基隆,自己則報名桃園市長;至於蔡壁如則尚未定案,高雄市曾找醫師蘇偉碩互動過,但要看他決心。

針對民眾黨2022年佈局,謝立功表示,單一席次選舉相對困難,但他認為要努力,如果一直在第三名很難,但到了第二名就有機會搶第一。他也指出,今年目標就是「每個人鎖定一個區域就開始來」,自己及5位立委都有在做規劃,希望每個人都選定一個最合適的戰場。

針對北市部分,謝立功表示,他很確定黃珊珊要參戰,因為北市柯文哲執政2任8年,當然會推接續他市長職務的人,也會選擇未來對北市市民最有幫助的人。

謝立功透露,自己有報名桃園市長,高虹安則是參選新竹;台中市長部分,謝立功說,副市長蔡炳坤對中彰投很熟悉,過去有各種不同淵源。

至於高雄有找醫師蘇偉碩?謝立功表示,公投時曾與他互動,其理念各方面也很不錯,但最後要看他自己決心。

謝立功指出,邱臣遠將參戰基隆市,至於蔡壁如則未定案。他強調,選情一直都在變化,對手也還沒出牌,是否要這麼早出牌也要考量,例如地方議員提名早,因為地方都是新手,要讓他們早點上路熟悉。

謝立功坦言,縣市長選情可能有變化,誰出來選也不知道,「說不定我去新北也可以」,選情要知道對手在做什麼再做決定,太過躁進並非最好方式,要當所有資料都掌握到,才能運籌帷幄,才知道出甚麼牌最好,那的人在最適當的位子就是好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