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兵「過年留守」超級衰?過來人狂反駁:這才是聰明人 原因曝光

當兵時若剛好沒輪到假,就只能和軍中同袍一同留守過年。(示意圖/翻攝中華民國陸軍臉書)

生活中心/翁語岑報導

許多人離鄉工作後,總是格外珍惜能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把握年節長假返鄉與親友團聚,不過也些人卻會因為特殊原因無法回家過年,比如當兵時,若剛好沒輪到假,就只能和軍中同袍一同留守過年。有網友在批踢踢(PTT)好奇發問,當兵時過年留守是否很痛苦?意外釣出不少過來人分享,答案竟出乎意料。

原PO在PTT發文,以「當兵時過年留守是不是一輩子的痛?」為題詢問道「大家都返鄉過年,就只有你必須跟軍中同袍一起保家衛國,等到年味都結束了才換你放假,結果返家都沒親朋好友跟遊客,有沒有當兵過年留守有多不爽的八卦?」。

當兵過年留守超衰?過來人給答案「留守才爽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貼文吸引許多過來人分享經驗,笑稱其實留守才是聰明人「留守才爽,根本沒長官要理你」、「吃好住好沒差事,假放平時出去玩不擁擠」 、「我是自願留守的,長官根本不會來亂還加菜」、「老兵都馬搶第一梯,營區內根本沒啥長官,我記得除夕那夜,菜至少有10樣以上」,也有人興販表示,這樣剛好可以逃過年節被長輩問東問西「不用面對親戚,紅包只用包給爸媽」,掀起熱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