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C手機準備退場?台灣官網僅剩「舊福利機可買」網點出1關鍵

在HTC官網上,智慧型手機只剩下福利品可買,掀起熱議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、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早已將重心轉向VR領域的HTC,雖然先前曾有消息傳出仍會推出新款手機,但遲遲沒有下文,過去一年僅在台灣推出Desire 21 pro 5G智慧型手機,不過該款手機已經無法在官網購買,目前網站僅剩定價9,990元的U20 5G福利品在販售。不少人認為,HTC已將手機排除在核心業務之外,專注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。

目前HTC官網僅HTC U20 5G的福利品手機可以直接購買,其他型號都已無法購買,而介紹列表中,僅Desire 21 pro 5G手機是HTC去年初在台灣發售,其餘皆是2020年之前的產品,最舊的一款是2018年推出的U12+五月天限定版。

市調機構最新公布的2021年12月台灣手機銷售排行之中,HTC早已不在前十大手機品牌,除了HTC手機產品策略調整外,也與近期沒有新機持續推出,對於手機市場的態度沒有過往那麼積極有關。對此,《PTT》掀起熱議,不少人點出,HTC已經專注發展VR、AR等業務「其實從104招募的員工屬性,就知道要轉型了」、「不發展手機業務應該算利多吧,專注攻元宇宙」、「搞元宇宙比較賺啊,那還用說」。

事實上,HTC自2008年開始推出智慧型手機,曾打入全球市佔前十名,曾被譽為台灣之光,不過,在手機市場激烈競爭之下,HTC逐漸失去優勢,銷量和市占逐年下降,HTC也開始投入VR產品研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