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尋常! 中國官員全程在場 記者:彭帥說話很小心

中國網球女將彭帥,日前久違露面,接受法國媒體專訪,竟然直接宣布退休,還說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,也從來沒有「被消失」。但在場的記者表示,彭帥說起話來小心翼翼,而且全程都有中國官員陪同翻譯。

趁著北京冬奧期間,中國網球女將彭帥,接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訪問,閃電宣布退休,並全盤推翻對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性侵指控,還說當初爆料的微博PO文,也是自己刪掉的。

CNN記者說,「彭帥表示這是天大的誤會,她告訴外媒自己沒有消失,只是有太多訊息要回覆。」

彭帥的回答有如照本宣科,畢竟中國官員全程在場陪同翻譯,記者也覺得氣氛不尋常。

團隊報記者文圖亞克認為,「她對答過程中非常小心,但我也說過,我是不懂中文。」

彭帥去年12月也曾對新加坡媒體「聯合早報」表示,從未指控有人性侵,5日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共進晚餐,事後聲明只說任何溝通,都給彭帥自由決定,對於性侵案隻字未提。

彭帥兩個字在微博上仍是禁句,外媒在中國境內相關報導,至今仍被一個不漏全部封殺。

CNN記者表示,「讓大家知道這多敏感,前幾分鐘報導播出的時候,電視上的畫面就是這樣,只有顯示彩條和「馬上回來」。」

無論是和前NBA球星姚明同框看冬奧,或是透過官媒發聲,彭帥一舉一動都有官方安排的影子,這次對外媒「全面翻供」只更加疑點重重。

(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