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食解禁! 泉裕泰引謝銘祐歌詞「有路咱沿路唱歌」

福島食品解禁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,發文感謝,也引用金曲歌王謝銘祐的歌詞,他說「有路咱沿路唱歌,無路咱蹽溪過嶺」,朋友相伴,一起走向未來,這兩句歌詞,趙少康也引用幫羅智強打氣,卻引起謝銘祐不滿,怒嗆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,因為歌詞感謝的前人,有一大部分,都被國民黨迫害,還罵趙少康不覺得可恥嗎?

去年底才喊話等待台灣決心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,等到了開放的好消息,在臉書發文感謝,說時隔多年能夠迎接這一天,非常欣慰,日本絕不會向台灣,出口有健康疑慮的食品,相信日本農漁民朋友們,這11年來一直渴望的,是海島鄰居台灣的肯定。這讓他又想起金曲歌王謝銘祐的那首「路」,朋友相伴,一起走向未來,有路咱沿路唱歌,無路咱蹽溪過嶺。

這兩句歌詞,因為總統蔡英文在2020國慶演說上引用,台灣人耳熟能詳,就連趙少康都引用,拿來鼓勵將展開謝票之旅的,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,期待同志們的聲援可以成為羅智強及國民黨,持續前進的動力,但這可惹惱謝銘祐,怒嗆,任何人都可以引用這二句歌詞,這是用來感謝犧牲奉獻的前人,唯獨國民黨徒無臉可引用,因為這些前人有一大部分,皆為國民黨所迫害,不覺得可恥嗎?趙少康先生!
立委(民)王定宇說,「當中國用武力威脅台灣,在國際打壓台灣的時候,台灣大家需要團結在一起蹽溪過嶺,可是國民黨卻是跟中國在一起,沿路唱歌,難怪謝銘祐老師這麼不滿跟憤怒。」

趙少康引用歌詞被砲轟,小編趕緊到謝銘祐臉書留言致歉,強調因為疏忽未註明出處,卻被狂罵根本畫錯重點。

立委(民)王定宇,「有沒有想想自己有沒有資格,引用這首歌的歌詞。」

王定宇大酸趙少康,引用歌詞前,先好好思考,國民黨的所作所為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