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營備戰2022!「陳時中呼聲高」內閣5虎將浮出檯面 民進黨縣市長佈局曝

民進黨縣市長佈局將由蔡英文親自操刀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面對年底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在今年春節前通過「2022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」,人選將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操盤佈局,她也在中執會表示,相關選舉作業期程在春節後啟動;另外,在民進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中「六都直轄市長人選由黨主席徵召提名;非直轄市部分,現任未連任屆滿縣市及非執政縣市採徵召」。對此,黨內高層透露,針對年底選舉,民進黨有意組「會做事連線」政務官戰隊,在打政績牌的同時,也讓黨中生代有機會接班。

根據《鏡傳媒》報導,有民進黨內高層透露,可能會徵召同時具備政績、聲量的政務官,代表綠營出征縣市長,更盼在年底組「會做事連線」戰隊,強打綠色執政品牌。其中,包括雙北、桃園、彰化與雲林等5縣市,據了解,綠營有意安排5名具備執政實務經驗的政務官參選;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均在名單內。

年底選舉在民進黨北市人選部分,又以陳時中呼聲最高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在台北市長人選部分,包括陳時中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基隆市長林右昌都曾被點名,其中又以陳時中討論度最高,可說是「會做事連線」的領頭羊,雖然過去黨內對於陳出戰縣市有所討論,但有英系高層認為「陳時中還是最適合台北市」。只要國內疫情狀況回穩,加上解決「如何轉場」的問題,對綠營而言,讓陳時中參選就會是「最佳解方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