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城傳奇老道長!大展少見且特殊的「開光科儀」 網友驚嘆:大開眼界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道教法事對於許多人來說是十分神秘的,民間認為神像要經過開光法事才會靈驗,也就是一個木雕像才有生命,這也是一種很常見的道教法事,而真正的道教開光科儀,需要有高強法力的道長做法事的,YouTuber北斗阿倫日前則到高雄市甲仙區的龍鳳寺,拍攝一場由台南府城的傳奇老道長所主持的濟公佛像開光科儀,而特殊的儀式影片經分享後,網友也留言讚嘆「真的是大開眼界」。

在宗教中,經過開光的神像具有宗教意義上的神聖性,會由高強法力的道長擇吉日對於神像等物品擧行法事。在現場,道長完成清壇儀式後,接著進行「退魯班」,藉由黒旗子收煞氣與其他靈體,再來是外界很少見的「點五峰」儀式,道長換上全紅的服裝跳陣法,緊接著就是最重要的開光儀式,道長會以白雞的雞血點在佛像與濟公的旗幟上。而這場少見且特殊的開光科儀影片經分享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讚嘆「少見的黑頭法,內行人才懂」、「聽說這是台南特有的做法,真的是大開眼界」、「送白雞現在比較少見!」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