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主管理剩5小時跑去KTV慶生 最重罰1.5萬

台中市一名男子返台過年,居家自主管理期只剩5個小時就能解禁,沒想到,他卻出門和家人歡唱KTV,被臨檢的員警發現,警方立刻要求他返家,也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報請衛生局裁處,最重可罰15000元。

KTV包廂內,大夥高歌,碰上員警臨檢,一查發現,這名男子,距離居家自主管理期滿,還有短短5個小時而已,竟和家人外出,團聚歡唱慶生。

51歲謝姓男子,春節返台,居家自主管理階段,誤以為只要不搭大眾交通工具,不到人多地方就行,一旁家人見狀,趕緊替他,向員警說情。

立德派出所副所長詹勝科表示,「謝男自稱再不到5個小時,即自主健康管理期滿,他解釋在包廂內都是家人,警方依規定,紀錄現場情況,請謝男立即自行返家,另依傳染病防治法,報請權責單位裁處。」

警方立即,要求男子返家,同時報衛生局裁處,其實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,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無症狀者,可正常生活,但應避免出入,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,禁止與他人聚餐、聚會;男子幫家人慶生,違反防疫規定,最重可罰1萬5千元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