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盟推歐洲晶片法案 官員:若沒有台灣「全球工廠3週內關閉」

歐盟官員表示,若沒有台灣全球工廠3週內關閉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歐盟執委會8日提出「歐洲晶片法案」的立法提案及報告等政策文件,其中有2處提及台灣,公開肯定台灣在全球半導體製造領域的重要地位。歐盟負責內部市場業務的執行委員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更直言,「若是沒有台灣,全球工廠會在3週內關閉」。

歐盟執委會於8日提出「歐洲晶片法案」(European Chips Act)的立法提案及報告等政策文件,其中2處提及台灣,包括目前全球只有台灣與南韓的兩家公司有能力生產最先進的晶片,以及執委會建議未來將與美國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、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共同探索合作,以確保供應鏈安全。

根據《自由比利時報(La Libre Belgique)》報導,布勒東在比利時巡視晶片研究機構愛美科時表示,將投入420億歐元在半導體產業已減輕對亞洲的依賴。

布雷頓指出,歐盟現在一半以上的半導體需求都依賴台灣,他認為如果台灣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的話,這將存在重大的經濟風險。布雷頓更警告,「如果台灣不能出口半導體,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工廠都將在3週內關閉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