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弓飛彈竟混中國淘寶貨!廠商「牟取暴利」卓冠廷1句批:請揪出內鬼
天弓飛彈採購爆出弊案,卓冠廷認為中科院內部「恐有內鬼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製的天弓飛彈,遭爆使用中國零件,得標廠商明顯違反標規。對此,中科院也證實,稱在去年3月發現廠商不法行為,主動移送檢調後並提出求償。不過,前台中新聞局長、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在臉書批評,早在2019年,當時有中科院職員發現整流器「與標規不符」並向上呈報,但卻沒有後續;加上得標廠商負責人,過去多次被列為「拒絕往來戶」,卻能透過更名等方式,不斷取得國防部標案,讓卓冠廷質疑中科院內部「恐有內鬼」,要求嚴查。

更多新聞: 陳竹音揚言「棄台健保入籍中國」!陸委會:會依法註銷戶籍

卓冠廷在臉書透露「天弓飛彈混入中國零件,忽視內部舉報,還讓它驗收過關,務必要揪出中科院的內鬼」,他進一步說「天弓飛彈大弊案,主謀是昂神、勳璋公司負責人陳清茂」,雖然中科院初步回應為「發現不法時立刻送辦」,但是卓冠廷認為,這樣的說法是避重就輕。他進一步點出,早在2019至2020年之間,中科院有職員發現「整流器的外觀跟原來標規長得不一樣,當時也已經往上通報,但中科院卻還是讓冒充美國原廠的產品驗收成功」。

卓冠廷痛批,陳清茂父子等人賺取暴利後,又以最低價取得中科院軍規整流器標案,他指出美國生產的零件要價6000萬,而陳氏父子端出的標規,僅有3870萬,甚至比原廠台灣代理還低1200萬,他痛批中科院無視廠商「偷天換日私下搞鬼」,數次讓廠商得標,利用與正品價差187倍的中國假貨,繼續偽造原廠來賺取暴利。

天弓飛彈竟混中國淘寶貨!廠商「牟取暴利」卓冠廷1句批:請揪出內鬼
(圖/卓冠廷提供)

卓冠廷認為,該廠商多次使用同樣方式得標,並讓「合約明定禁止使用的中國零組件,用在台灣的國防設備」,他分析這是一個嚴密的佈局,讓中國零件有機可趁大量進入台灣的軍事設備中,這是對台灣國防最嚴重的傷害。

他也爆料,陳清茂所負責的勳璋公司,早在2010年起就被多次列為拒絕往來廠商,但對方透過更名以及成立外資公司,繼續取得國防部標案,卓冠廷也點名,陳清茂能取得國防部標案長達20多年,中科院內恐有「內鬼配合」,讓勳璋公司能順利得標並通過驗收。最後,卓冠廷呼籲檢調應嚴查,中科院則應公布同仁回報紀錄,以及廠商遭檢舉的時間點,給國人一個完整交代。





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「執政6年」有感!台灣2021全球民主指數衝亞洲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