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了蓮花塔留石墩反而像墓園? 彰化公所:順意民意 火速拆除!

彰化市三角公園圓環,原本有一座「蓮花塔」,被民眾嘲諷是「最醜的裝置藝術」,市公所過年前,拆掉這個「蓮花塔」,留下圓環周圍六個石墩,裡面鋪設人工草皮;結果又有民眾嫌它,乍看之下好像一座「墓園」很不討喜;公所當機立斷,火速拆掉石墩,順應民意!

水泥柱上頂著蓮花,外觀老舊斑駁,彰化中華路三角公園這個蓮花燈塔,被市民封為史上最醜裝置藝術,市公所趕在農曆年前拆除,圓環中間鋪上綠色的人工草皮,留下周圍6座水泥墩,畫上反光箭頭指引方向,但新的造型,有民眾看了覺得不舒服!

公所表示,留下這六個石墩,原本是因為安全上的考慮,但既然有民眾覺得心裡不安,還擔心有風水問題,那就乾脆全部拆掉。彰化市長林世賢說,「民眾有一些不安或是一些疑慮,我們當機立斷順從民意,也會將這些石碑予以夷平。」
拆掉石墩,有民眾覺得,視野更開闊,還可以美化市容。民眾說,「我是認為可以做綠化,讓它變成花圃或種樹,變成比較亮的景點,(你是覺得這樣子不好看是不是?),有一點點像傳統民俗的墓園...。」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根本不用拆。
民眾說,「它跟墓碑的形狀又不一樣啊!大家騎機車開車都注意路況,誰會去注意那個。」市長強調,拆石墩並沒有多花預算,石墩拆掉之後,會改用LED代替反光板,來指引行車方向,但這不是最後定讞的版本,未來還會請專家重新設計圓環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