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侶聚餐傳播鏈擴大 岡山砂石場衍伸兩家庭

高雄今天新增13例確診病患,最主要是跟前兩天的情侶聚餐群聚有關,其中女友工作的岡山砂石場,發生了職場傳播鏈、並衍伸到過年的兩起家族群聚,總計共12人確診,但透過基因定序,目前已經鎖定女友從中國回來的弟弟,疑似在防疫旅館被高雄港群聚的匡列者所感染。

更多新聞: 腸胃炎只能吃粥?正妹營養師「掌握4大原則」 笑曝:可吃的東西超多

環保局人員在岡山的市場外頭,不斷噴灑消毒水,而另一頭在岡山車站及連鎖超市,也同樣都不放過,週五高雄新增13例確診案例,其中最主要就是在岡山發生了砂石場的職場群聚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經過過年的期間,總共大概有三波的感染,不管是他的職場接觸者,還是他的同住家人等等這個部分,大概都已經大範圍地進行匡列。」

情侶聚餐傳播鏈擴大 岡山砂石場衍伸兩家庭

這起群聚案,主要是日前的情侶聚餐傳播鏈再擴大,從一開始,男友的表兄弟在過年聚會打手遊確診,到11日的新增病例,主要是女友家人、及在岡山的砂石場職場傳播,衍伸出老闆初二回娘家,一家六口確診,以及另一名職員一家五口確診的兩起家族群聚,而初判源頭,恐怕是女友從中國返台的弟弟案19530。

陳其邁說明,「疑似防疫旅館的感染,他的隔壁的房間,307跟308兩房之隔,有一位高雄港的居家隔離對象發病。」

根據疫調,這名案19530是無症狀感染者,1月10號從中國返台隔離到24號,期間防疫旅館隔壁住的,是高雄港案隔離者,有確診發病,而這起群聚案,不但序列與高雄港相同,19530的Ct值32,也是屬於較早發病的,懷疑就是群聚源頭,陳其邁說,「今天的早上基因定序也出來,他的病毒株跟高雄港是一致,所以整個傳播鏈大概就非常地清楚。」

情侶聚餐傳播鏈擴大 岡山砂石場衍伸兩家庭

而在台南的高中校園,清消人員也趕緊消毒,因為第三波的被感染者19528,2月3日發病,症狀輕微,7號到9號還到台南參加營隊當隊輔,10號確診,由於學員都是國小學生,台南市府緊急匡列145人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國小基本上小朋友都還沒有打疫苗,相對地危險性相當高,我們目前為止都把他居家隔離起來。」

雖然已經在社區流傳三波,但找到感染源多少比較安心,高雄市府也持續加開岡山社區篩檢,希望揪出隱藏病患,阻絕傳播鏈繼續發展。
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鄭博暉 高雄-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竹親子一日遊!「愛情車站」廢棄車箱變身商店 濃濃日本風超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