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戲貼心幫顧女兒!黃鐙輝憶明金成溫暖往事「您就是這麼溫暖」

黃鐙輝分享與明金成相處的往事,感念「您就是這麼溫暖」。(圖/翻攝自黃鐙輝臉書)

娛樂中心/陳冠宇報導

導演明金成8日深夜因心肌梗塞辭世,享年51歲,消息傳出後震驚演藝圈。好友黃鐙輝允諾會當他一對兒女的乾爹,今(11)日凌晨在臉書發文,回憶與明金成相識的點滴,還分享當年女兒「黃太後」認明金成為乾爹的緣由,有感而發表示「您就是這麼溫暖!」,文章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。

黃鐙輝11日在臉書發文,回憶與明金成的相識過程,透露他第一次演戲是在《歡喜來逗陣》中客串一個主持人,卻直接對戲張晨光、苗可麗兩位巨星,當時他緊張到連念台詞都有困難、不停NG,明金成走出來跟他說「沒關係慢慢來,我們等你」,讓他感嘆「您就是這麼溫暖」。


黃鐙輝分享與明金成相處的往事,感謝明導過往的提攜與照顧。(圖/翻攝自黃鐙輝臉書)



而在拍攝第一部電視劇時,黃鐙輝又再度遇到明導,由於當時剛生下女兒「皇太後」,有次他將女兒帶去拍戲時,很擔心會影響到拍攝,想不到明導卻貼心地把女兒抱去顧「這一抱抱出感情,還收太後當乾女兒,您總是這麼體貼」。

黃鐙輝憶起當年他表演還很生硬時,是明導的指導讓他的角色「葉勇志」被觀眾看見,「那是我第一個被觀眾叫岀名字的角色,到現在,還是有人會叫我『擁擠ㄚ』,謝謝您給了大家滿滿的愛」。黃鐙輝說,「這個愛會不斷延續、不斷傳承,愛是這樣的,你有多愛大家,大家就會加倍愛回去,我要睡了等等夢中見,『我想聽您每次說完笑話後的大聲笑』,晚安!明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