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圓李前總統和牛夢 劉泰英開「源興牛」火鍋店

已故總統李登輝,6年前在花蓮積極培育推廣台灣和牛,並以他的故鄉命名為「源興牛」,為了一圓李前總統的「台灣和牛夢」,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接下重任,展開一連串的配種研發改良,「源興牛」火鍋店,終於在2月13日正式開幕。

整塊和牛,一一切片裝進碗裡最後將滾燙高湯倒進去,裡面的和牛立刻變成粉嫩的粉紅色,讓人食指大動。曾被稱「國民黨大掌櫃」的劉泰英,開起火鍋店,說裡頭用的「和牛」,就是前總統李登輝的「源興牛」。

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說,「光復以後日本人就回去了,所以留下來一部分就被偷啦,在陽明山擎天崗,沒想到那麼珍貴的牛,後來李前總統發現以後,只剩下19(頭牛)。」

來自陽明山擎天崗的「源興牛」,有日本黑毛和牛「但馬牛」血統,身為農經博士的李登輝,當年透過基金會買下19頭,養在花蓮兆豐農場,致力培育專屬台灣的和牛,為了完成李前總統的「台灣和牛夢」,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在台北開設和牛火鍋店。

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指出,「李前總統在生病末期的時候,跟我交代,說這個和牛要繼續發展,他是很堅持的人,所以我受到他的指示以後,當然我現在必須把它發揚光大。」

劉泰英完成李前總統生前遺願,和牛火鍋店正式開幕,不少政商界大老通通出席,搶先品嚐這台灣特有美味。

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說,「它有韌度啦,我只喝到湯,還沒吃牛肉,現在看起來它可能沒有這麼油,我初步大概感覺是這個樣子。」

沒吃到肉光是喝湯就擄獲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心,直言要再次造訪。劉泰英接下重任,將本土和牛端上桌,要讓台灣人吃到比日本更好吃的和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