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車突遇「鳥屍雨」恐怖電影上演?200隻鳥離奇從天而降專家也難解

在英國突然有200多隻的椋鳥離奇死亡,並從天上掉下嚇壞民眾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王溫鈴報導

英國近日發生了一起詭異的生態事件,有200多隻鳥從天而降,但掉下來的鳥全都已經死掉了。這些鳥的屍體也嚇壞了不少路人,當地政府除了緊急到現場處理之外,也已經開始調查這起神秘怪象了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在英國威爾斯西南部的彭布羅克郡(Pembrokeshire),發生了超離奇的「鳥屍雨」事件:有200多隻的椋鳥(starlings)屍體從天而降。而目擊者表示,當時他正在開車,但多隻椋鳥突然掉落至地面,且皆已經死亡,場面詭異就像是鳥類版「大屠殺」。

民眾在車內清楚拍下,非常多的鳥屍體集中在路上。(圖/翻攝自「@LlinMJ」推特)

而另一位目擊民眾說,在事發前1小時,他曾看見天空中出現一道閃光,這讓他懷疑這場「鳥屍雨」可能是人為造成的:「這就像一部恐怖電影,真的很痛苦,路上有不少鳥屍,鮮血四濺」。


鳥類專家庫曾思(Dominic Couzens)推測,這些鳥可能受到驚嚇,也許是一聲巨響,或是意想不到的事導致鳥類失去方向,目前也僅能說:「這件事非常詭異,難以解釋」;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則表示他們正在調查這起鳥類死亡事件。彭布羅克郡議會在接獲通報後,也立即派人清除地面上的椋鳥屍體,不過造成此怪象的原因尚不清楚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