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公的反撲?李安妮批無情、刻薄 劉泰英:安排轉任顧問 已仁至義盡

劉泰英和李安妮爆發家鬥嗎?擔任台綜院20年副院長的李安妮,近日被通知不續聘,李安妮臉書發文表示,「強烈感受到極盡殘酷無情與刻薄」,外傳可能是和18個月前,劉泰英接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風波有關,甚至形容是「泰公的反撲」。儘管劉泰英解釋,李安妮是屆齡退休,有安排顧問職,讓她可以月領10萬不用上班。但李安妮怒嗆「一個月給10萬要我回家,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」。

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,「因為我跟李前總統,他生前有交代一定要照顧他的後人,所以我對他的後人,照顧得無微不至的。」

信誓旦旦,說自己很照顧前總統李登輝的後人,因為媒體報導,劉泰英和李登輝女兒李安妮爆發家鬥。

2020年8月,李登輝辭世後,李登輝基金會改選董事長,副董事長劉泰英接任,但因為涉及《銀行法》執行完畢還沒滿兩年,資格不符,被內政部駁回,劉泰英請辭,李安妮暫代,外傳,是李安妮幕後操作。沒想到,今年年初,台綜院副院長李安妮,副院長職務被拔掉不續聘,外界直指是「泰公的反撲」。

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說明,「行政人員是65歲,根據《勞基法》是要退休,她從來在研究院,也沒有做過任何研究的工作,也沒有給台綜院有任何貢獻,她只是做行政,她沒有主持任何研究計畫,那她屆齡退休。」

不過,李安妮可不這樣認為,日前曾在臉書發文,說自己視台綜院為她生命中的重要成分之一,如今內心卻是急凍狀態。工作將近20年的機構,一夕之間讓她強烈感受到極盡殘酷無情與刻薄的氛圍,難道是18個月前傷心往事的遞延效果?18個月前,正好就是劉泰英請辭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的時間點。雖然李安妮不久就刪文,但引發揣測。

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表示,「她當初當副院長,其實是沒有資格的,她連所長都沒有幹過,所以當初我請她當所長她不願意,她一定要當副院長,後來我就給她當副院長,過去已經照顧她十幾年了,她怎麼會這樣想法很奇怪,當然我請她當顧問,她就負氣不願意當,要不然每個月還有10萬元收入,不用做事啊,對她可以說是仁至義盡。」

劉泰英強調已經仁至義盡,但李安妮反駁「一個月給10萬要我回家,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」,「過了一個年到辦公室,所有行政相關事情完全不能讓我知道,連主管會議也不能參加,泰公明明從來不過問台綜院的事,這句話聽起來是我不識好歹」,兩人持續隔空交火。

台綜院是李登輝委任劉泰英,在1994年創辦的研究機構,由企業界集資、學術菁英運作的財團法人學術研究機構。2002年,李登輝擔任董事長時,安排李安妮進入台綜院,擔任副院長已經有20年。如今卻成為李登輝親信和女兒反目的焦點,恐怕也是李登輝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