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!搶跟「蒸汽國王」合照! 鐵道迷鑽過遮斷桿

台鐵局和旅遊網,一起推出的「郵輪式列車」主題行程,不只許多民眾搶著體驗,更是吸引不少鐵道迷搶拍,但也出現違法的插曲。有一名鐵道迷,趁著列車行經花蓮壽豐的平交道,竟然鑽過遮斷桿,直接貼身站在火車旁邊拍照,她的行為明顯觸法,警方也將依鐵路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大腸癌警訊!上班族近10天未排便 竟是腫瘤造成「大腸阻塞」

一群鐵道追焦手,拿著大砲捕捉精彩瞬間,不過當火車經過平交道時,身穿粉紅色外套的鐵道迷,竟然就從遮斷桿下面,彎腰鑽過去,站在鐵道旁邊繼續拍,讓人怵目驚心!

鐵道迷說,「就直接站在柵欄裡面拍攝,這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,鐵道攝影來講的話這是絕對不允許的,鐵道安全上面也會造成危害,也容易造成行車事故。」

違法!搶跟「蒸汽國王」合照! 鐵道迷鑽過遮斷桿
事發在上個月(1月)23日,一輛郵輪式列車行經花蓮壽豐鄉的平交道時,一位鐵道迷,竟然闖越遮斷桿,近距離貼身拍攝列車,危險行為不只觸法,更是引發其他鐵道迷撻伐,認為這樣自私行為,嚴重危害交通安全。

郵輪式列車,主要由6節莒光號觀光彩繪車廂,加上煤水車以及「DT668」車頭編組而成,其中的「DT668」蒸汽機車頭,因享有「蒸汽國王」的美譽,因此讓不少鐵道迷爭相搶拍。

違法!搶跟「蒸汽國王」合照! 鐵道迷鑽過遮斷桿
鐵路警察局花蓮所所長鍾承軒說,「本案該民眾已觸犯鐵路法第57條第3項,行人必須跨越鐵路路線時應停看聽,注意兩方確無來車始得通過,違者將處新台幣,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。」

警方已經掌握女子的相關身分,會盡速通知她到案說明,另外也將加強平交道周邊巡邏,避免意外發生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投溫泉秘境大公開!女團員換比基尼享受泡湯 網友狂讚:這集太香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