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逐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謝立功、賴香伶PK

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屆滿,目前民進黨、國民黨無明確人選表明參選意願,民眾黨近來積極運作,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和立委賴香伶將進行初選民調。賴香伶今天(17日)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,強調2022地方選舉必須跳脫藍綠互相糾纏、拖累的狀態,而桃園是她投入社運的第一份工作,毅然決然投入這次初選。

更多新聞: 謝龍介指市長「只做一任」 否認接「不分區」陰謀論

立委(民眾)賴香伶說,「能夠跟秘書長一起來競逐,全台六都市長參選,這樣任務跟角色,我覺得我是非常榮幸,也非我莫屬。」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賴香伶,一大早在立法院親自公開說明,當仁不讓參選民眾黨桃園市長黨內初選。因為前一天黨秘書長謝立功搶先在臉書報告,第一個桃園市長政見!規劃建構嶄新的桃園航空城,謝立功原本被視為民眾黨參選桃園市長的不二人選,沒想到賴香伶獲得黨員推薦,加入初選戰局!

角逐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謝立功、賴香伶PK

立委(民眾)賴香伶表示,「畢竟台灣必須要再次確認,我們是否已經脫離,藍綠互相糾纏攻訐拖累的一個時代,2022年整個要有第三勢力進場,就是台灣民眾黨,第一個是客家人之外,桃竹苗我都有淵源,苗栗是我家鄉,新竹是我讀書地方,桃園是我參與社會運動第一個工作。」

角逐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謝立功、賴香伶PK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身為苗栗客家人的賴香伶,細說和桃園的淵源,提出自身優勢。民眾黨針對桃園市選戰召開協調會,謝立功、賴香伶都堅決參選,最後決定初選採用70%全民調、30%黨員民調,黨員民調預計3月6日~3月7日進行,推出最強候選人。
角逐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 謝立功、賴香伶PK

立委(民眾)賴香伶指出,「當然我是客家人也許這個部分,會比秘書長有優勢一點,公共政策論述上面,我們在國會也已經有,非常多資訊跟資源,來把一些政策的擘畫更完整,所以我想就公平競爭。」

民眾黨積極運作,搶攻桃園!提前卡位2022縣市長選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拒「藍白合」! 民眾黨議員擬參選人推「自己的母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