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戈半年前發現罹癌末期 「兒女、太太都在身邊」自認人生圓滿無遺言

資深藝人巴戈昨(15)日因胰臟癌病逝,享壽67歲,消息一出震驚各界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資深藝人巴戈昨(15)日因胰臟癌病逝,享壽67歲,消息一出震驚各界。對此,巴戈二嫂韓德美透露,其實巴戈在去年9月就被醫師診斷為癌症末期,全家人也都做好心理準備,而巴戈的兒女和太太都在身邊陪伴,他自覺人生非常美滿,並未特別交代遺言。

巴戈昨(15)日因胰臟癌擴散病逝,享壽67歲,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指出,巴戈二嫂韓德美表示,巴戈在半年前就發現罹患胰臟癌,當時醫生判定為癌末,並無太多積極治療,而家人也都已做好心理準備,韓德美透露,巴戈自認沒有遺憾,因為4位兒女和太太都陪在身邊。

巴戈2019年在夯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中和「女婿」吳慷仁爭論廢死議題。(圖/翻攝自「我們與惡的距離」臉書)

巴戈8歲時以童星身份出道,至今已60年,期間參與不少戲劇、電影演出。2019年在夯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中和「女婿」吳慷仁爭論廢死議題。除了演員身份外,他的主持經歷也相當豐富,在老三台時期就握有不少節目,包括《連環泡》、《就在今夜》、《雙星報喜》等,曾當過金鐘、金馬、金曲3金典禮主持人。

巴戈擔任過金鐘獎綜藝類評審,與藝人吳宗憲隔空論戰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廣播電視金鐘獎」)

巴戈2016年也擔任過金鐘獎綜藝類評審,藝人吳宗憲主持的《綜藝大熱門》和《綜藝玩很大》報名金鐘獎卻「雙雙槓龜」,巴戈直接點名《綜藝玩很大》有「真」,卻缺乏「美」,更強調不能因為收視率高就給獎,直言「那(還)需要評比?」,而吳宗憲也反酸「節目不給做給觀衆看,是給鬼看嗎?」,雙方隔空論戰,引起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