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北、關東暴雪不斷  積雪量較往年增2-3倍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東北、北陸和關東部分地區,這幾天都是暴雪不斷,福島在今天中午,積雪甚至達到256公分。各地積雪量都是往年同期的2到3倍之多。寒冷天氣也造成交通意外頻傳,岐阜縣昨天才短短12小時,就發生320次的打滑事故,造成15人受傷。

行人撐傘在漫天雪花中緩慢前進,路上一片白茫茫,幾乎看不清楚前方。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日本東北、北陸、甚至關東北部,都慘遭大雪掩埋。有地區甚至短短半天,就像換了一個季節。

兵庫縣民眾說,「昨天還看得到黑黑的瀝青那一層,才短短半天雪就積到這麼高了。」

厚厚積雪,一路堆到兩層樓高,民眾只能認命拿起鏟子,拼命除雪,否則連想出門都有困難。

學生走路上學,如同走在雪白隧道當中,新潟、福島和岐阜等地,積雪都一度飆破兩公尺,是往年同期的2到3倍以上。鳥取縣甚至有數十間高中小學,因此宣布停課。

鳥取民眾說,「鏟完停車場的積雪腰好痛。」

猛烈大雪讓各地交通大亂,17日岐阜縣在短短半天之內,就傳出300多起打滑事故,有10多人受傷。福井甚至有民眾,因為除雪意外死亡。

NHK主播表示,「富含水氣的冷空氣圍繞低氣壓打轉,不斷通過大海上空流入日本海沿岸,這波風勢加上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,因此雪勢不斷由於低氣壓移動緩慢,降雪區域的雪勢仍會持續。」

氣象專家還警告,由於這波大雪水氣含量較多,積雪又濕又重,加上19日開始,日本海沿岸開始回暖,有可能發生雪崩等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