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巨高雄楠梓廠1員工確診 密切接觸22人採陰

今天新增的15人宗教群聚案中,有2位是從高雄北上參加確診的民眾,加上昨天的一例,總計高雄一共有3人確診,不過讓高雄市府比較擔心的,是其中的案19952,他是上市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的員工,市府緊急匡列392人,目前有密切接觸的22人,採檢都是陰性。

清消人員就在楠梓的捷運站外面消毒,因為附近的楠梓加工出口區當中,有員工北上參加了13日的KTV聚會確診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今天有2例,2例都是新北19665個案,所衍生的群聚感染,在2/13的聚會裡,高雄市參與的人數有5位,其中3位確診 2位是陰性。」

18日高雄新增兩例確診案例,全都是跟台北的宗教KTV群聚有關,加上17號確診的案19931,累計高雄有3人在這起群聚中確診,不過讓高雄市府特別在意的,新增確診的案19952,他是上市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的員工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,「他(案19952)在某科技大廠工作,我們也在接獲確診的結果之後‵,緊急聯繫相關應變措施。」

這名案19952,在13日搭高鐵北上參加聚會,當天就回到高雄,之後也都還有去上班,被匡列後採檢確診,因為職業特殊,高雄市府針對他的工作場域,區隔出密切接觸的紅區22人、黃區100人,以及一般區270人,一共392人中,初步紅區22人全都採檢陰性,而國巨也發出重訊,證實員工確診,第一時間就依衛生單位指示進行處置,並強調不影響營運及生產。

陳其邁說,「他的Ct值是27,兩天前就沒有進入公司,一般來講 假如Ct值大於30,感染的風險其實不高,所以推算他三天前在公司的狀況,不能說沒有風險 但是風險不高。」

陳其邁也喊話強調,這名已經兩天沒有進公司,在可傳染期內的風險不高,但仍高標準防疫,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擔心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