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加入CPTPP進展有限? 蘇貞昌:這只是一個開始

蔡政府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,力拼加入CPTPP,但卻傳出我國加入CPTPP進展有限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,這只是一個開始,台灣除展現注重科學證據、依照國際標準外,同時看到CPTPP會員國對台灣表示歡迎,特別是日本也大力支持。

我國自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(CPTPP),行政院也拍板宣布3原則、3配套將解禁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。總統府證實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在除夕當天與總統蔡英文通話,並稱台灣開放福食,對申請加入CPTPP已經跨越了很大的障礙。

台灣積極拚加入CPTPP,日前傳出CPTPP會員國將在17日討論台灣的入會案,而輪值主席國新加坡官員昨天指出,將於今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。

我國加入CPTPP進展有限?蘇貞昌今天引述安倍晉三所言:「台灣準備開放福島食品,跨越加入CPTPP重大障礙。」他認為,這只是一個開始,除了展現台灣是注重科學證據、依照國際標準外,我方也看到CPTPP會員國對台灣表示歡迎,尤其日本更是大力支持。這只是個開始,還有很多辛苦的地方要跨越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相信會有好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