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佛道雙修協會爆確診匡列上百人 柯文哲再搬出「疫苗護照」:這樣玩得下去嗎?

台北市爆出佛道雙修群聚案,匡列、採檢上百人,懷疑是「聚餐」掀起傳播鏈,如今北市搶先「微解封」,下一步是否繼續擴大解禁?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開放「疫苗護照」,因為一個確診然後匡列5、600人,這樣還玩得下去嗎?

北市爆發佛道雙修群聚感染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,可能是在吃飯過程中引發群聚。她提到,目前整個區塊密切接觸者匡列447個人居家隔離,212人採檢陰性;235人還在檢驗中,另外也擴大匡列預防性隔離23人,6人採檢陰性;17人檢驗中。另外擴大採檢530人,331人採檢陰性;199人採檢中。

柯文哲說明疫情時,提到台灣歷經SARS期間,吃飯傳播是最危險,特別是群聚吃飯。他解釋,兩年來,台灣疫情多半是在家戶感染,也就是在家裡吃飯,反觀公共運輸沒有案例,捷運、公車都找不出案例,所以幾乎都是吃飯「口沫橫飛」。

柯文哲也坦言:「的確是問題」,所以開放群聚吃飯是最慢,他重申,自己主張用疫苗護照,因為疫苗打好、打滿不容易感染或被感染,萬一被感染重症機會低,即使感染也就像重感冒。

如今藥物都出來,柯文哲認為,就像感染症狀、吃藥療程,這些都還可以忍受,所以自己主張疫苗護照。他提到,今天(佛道雙修群聚)案例中,已經居隔4百多個,現在也還在圈,但為了一個案例匡列5、600人,長期下去不知怎麼辦。

柯文哲直言,中央不同意疫苗護照,也不同意台北通介接,但他還是要主張疫苗護照,或許中央有中央看法,他也沒有去勉強,不過一個確診然後匡列5、600人,這樣玩得下去嗎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