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某托育中心涉「集體施虐嬰」 盧秀燕鞠躬致歉:相關人員移送法辦

盧秀燕今日下午率領相關人員鞠躬致歉。(圖/台中市府提供)

台中南屯區某托嬰中心日前遭通報,黃、林姓托育人員涉嫌對托育嬰兒施虐,今(18)日立法委員王婉諭及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陪同受害家長,前往台中市政府召開記者會,更質疑台中市府包庇業者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舉行記者會,並向受害者及其家長、社會大眾鞠躬致歉,「托嬰中心的相關人員涉及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,將移送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,對於在場坐視不管的失職人員也會一併移送法辦」!

在記者會上公布的影片中,遭控施虐的育嬰人員因孩童哭鬧,將孩童關進滿是雜務的儲藏室,且還用腳踢椅子造成嬰兒頭頸搖晃,甚至用布料蓋頭、拿異物塞進孩童口中,讓其不得出聲,誇張行徑讓人傻眼。

受害家長表示,投訴後托嬰中心僅說是托育員的「個人行為」,但家長挖出監視器影片才看到可怕畫面,認為是整間托育中心的問題,更直問台中社會局,這樣的托育中心是怎麼樣拿到評鑑優等的?

另外,也有其他受害家長表示,虐嬰事件爆發之後,台中社會局公告黃姓托育員在去年2月9日10時至12時違法,但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黃姓托育員多次對不同嬰兒施虐,控訴社會局將整件事情輕描淡寫,且僅罰6萬元完結。

吳佩芸則透過臉書痛斥社會局收到通報且掌握到所有施虐影片,就可以發現「不是只有一個嬰兒受虐」,也不是只有黃姓托育人員施虐,整個托育中心從主任到其他托育人員「集體施虐」,但社會局對此卻靜悄悄讓家長等不到交代,必須透過市議員、召開記者會來發聲,當有受虐家長向社會局求助,知道自己的小朋友遭到虐待,但社會局卻推卸責任告訴家長「自己要去取得影片」。

盧秀燕今日下午率領社會局長彭懷真、法制局長李善植、新聞局長鄭照新、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等人出席記者會,說明虐嬰事件後續處置作為,並向大眾深深鞠躬致歉。

「台中不應有孩子受到傷害!」盧秀燕表示,她深感痛心自責,獲知後立刻召開緊急會議,因有新舊事證,要求社會局下周一前將整起案件調查清楚並提出報告。對失職人員提出懲處名單,也要求社會局提出檢討方案,全力保護嬰幼童安全。

針對受害家屬,盧秀燕要求法制局、社會局應給予法律扶助,社會局將針對相關機關持續追究責任,並檢討裁罰是否符合比例原則,過去發生類似事件,社會局第一次裁罰6萬,實在不符社會期待,社會局將聯合法制局檢討裁罰基準,提高罰鍰金額、加重罰則。

盧秀燕也強調,托嬰中心的相關人員涉及故意傷害罪及強制罪等刑事罪,將移送檢方進一步調查釐清,對於在場坐視不管的失職人員也會一併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