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烏俄情勢緊張! 蒲亭19日親自坐鎮視察「核武演習」

俄羅斯總統蒲亭將在19日視察關於俄國核武力量的演習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烏俄情勢緊張,俄國政府18日表示,總統蒲亭將在19日視察關於俄國核武力量的演習,該演習涉及發射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。

路透社報導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演習是常規訓練過程的一部分,並否認這表明對峙升級。他說,蒲亭(Vladimir Putin)在演習中的角色「至關重要」,可能會在戰情中心參與演習項目。

白俄羅斯總統盧卡日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今天表示,他將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一起檢視週六的軍事演習,但他沒有說明是哪個演習。盧卡申科是在和蒲亭莫斯科會面時作上述表示。

蒲亭預定週六坐鎮戰情室,檢視俄羅斯核武部隊的演習。培斯科夫強調,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核武聯合軍演,都有事先通知各國,不該被視為讓局勢升溫的舉動。

俄羅斯聲稱已從烏克蘭邊境撤離部分軍隊,不過美國不予採信,反稱俄羅斯仍在集結兵力,隨時準備好採取可能的入侵行動。烏俄邊境局勢緊張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5日表示,俄國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仍然很大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