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冷業者越開心! 薑母鴨、羊肉爐業績漲漲漲

寒流來襲,天氣冷颼颼,不少人都想喝點熱湯暖暖身子,直擊薑母鴨店,店家備料的手沒停過,為了迎戰晚間用餐高峰,得比平常多準備2成的用料,預估內用、外帶業績都將成長2成左右,另外受惠這波冷氣團的餐飲業者,還有彰化溪湖的羊肉爐業者,店內坐滿用餐人潮,儘管差點忙不過來,但店家依然忙得開心。

倒入中藥、米酒,大火炒出鴨肉香氣,寒流來襲,冷颼颼的天氣,讓人就想吃點暖胃的薑母鴨補補身體,業者生意跟著紅火,為了應付晚間用餐高峰,中午就得提前備料。

薑母鴨業者魏店長說,「業績成長差不多2成,然後備貨的話我們也會多個2成,因為寒流又下雨,大家都想要帶薑母鴨回去吃。」

就算近期鴨肉短缺,加上原物料漲價,像是麻油、外帶包材各別漲了1成和2成,鴨肉方面,目前由供應商提供,價格維持平穩,但若上游成本增加,不排除跟著漲價,儘管如此,拜寒流所賜,薑母鴨店不管外帶、內用訂單還是接到手軟,平均成長2成,而同樣受惠寒流商機的,還有彰化知名的溪湖羊肉爐店。

店內滿滿人潮,全是為了桌上這鍋羊肉爐,內用民眾中,竟有不少慕名遠道而來的饕客。

民眾說,「我們是這邊長大的,後來到北部發展,回來我們都是來這邊吃。」、「從三峽專程來吃羊肉爐,吃了就是手腳都不會冰冷,很熱很溫暖這樣,而且寒流又來了,吃完就想脫外套了,都不會冷,沒有在怕寒流的。」

羊肉爐業者林老闆說,「因為天氣冷啊,現在氣溫都降了10度以下,所以客人暴增,業績成長至少6、7成,很忙很忙,因為人手也不夠。」

冷氣團一發威,讓本來就忙碌的店家人力更加吃緊,還得出動機器幫忙切肉,才趕得上點餐速度,不過從店家藏不住笑的臉龐就能知道,這波寒流也幫業者帶來滿滿的錢潮。

(民視新聞/唐詩晴、郭文海、陳泊翰、李文華 台北-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