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員公寓變防疫旅館?中油澄清:自主健管非居隔者

中油高雄大林廠日前有3名員工確診,不少員工遭到匡列隔離,卻傳出中油把位在楠梓區的教員公寓變成防疫旅館,讓附近居民十分緊張,擔心社區陷入染疫風險,質疑中油沒有告知,也沒有按照正常防疫程序,中油澄清,入住的不是居隔者,只是自主管理者,團進團出方便管理,不會有人單獨行動進入社區。

一群住在中油勞工宿舍的民眾,高分貝喊抗議,因為他們最近發現,宿舍對面的教員公寓外牆上突然多了一張紙,上頭寫著「防疫旅館」。

中油勞工宿舍居民表示,「威脅當然大啊年紀大了抵抗力就少嘛,你也不知道他們住了什麼人,你貼了一個旅疫旅館到底我們要怎麼辦,我們要離開社區必須要走這裏,這個防疫旅館它有沒有經過合法的,申請程序成為一個真正的防疫旅館,這個部份他也沒有事先,知會在地的里長跟里民。」

後勁勞宅自救會總幹事林財正說,「里長那邊有得到消息說,大概有二十個人住在裏面,是自主管理啦還是隔離,還是什麼我們不知道。」

這棟黃色外牆的建築,就是中油油廠國中小的教職員公寓,仍有部份教職員住在裏頭。

中油大林廠日前才有3名員工確診,居民質疑中油把居隔員工送到這裏來隔離,但社區和教職員公寓就在對面,旁邊還有油廠國中小學,擔心社區陷入染疫風險。中油出面澄清,一切都是誤會。

中油人員說,「它不是防疫旅館防疫旅館是貼錯了,第一天貼錯了我們這邊是自主管理,PCR檢測出來是陰性,但是我們有嚴格要求車子同進同出,三餐由我們員工自己送,不會讓他們跑到外面去。」

後勁勞宅自救會總幹事林財正表示,「因為我們都站在這裏看啊,他們自己有時候來車子開了就走啊,所以沒有團進團出的情況,因為經常看到車子開了走車子開了走。」

中油強調,入住的全部都是自主健康管理者,為了方便起見,才將人員集中管理,團進團出,不會單獨進入社區,而原先住在裏頭的教職員也已經先行遷出,請社區居民放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凱茂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