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情勢緊繃! 台股早盤震盪一度下跌百點

俄烏局勢變數大,更牽動全球股市,受到美股4大指數上週全面收黑影響,台股週一(21日)在電子、傳產也走跌,大盤指數開低走高,最低一度跌超過百點,來到18129點,所幸在航海王、鋼鐵強力撐盤下,指數跌勢收斂,又重回18200點大關,分析師說,短期內台股還會持續動盪,不過俄烏最終會獲得解決,要投資人不必過度悲觀。

俄烏持續緊張,會不會開戰,全球都在看,但股市卻首當其衝,受到美股4大指數上周全面收黑影響,台股周一在權值王台積電持續走弱下,電子、傳產走跌,大盤指數開低走高,最低一度跌超過百點,來到18129點,所幸航海王、鋼鐵強力撐盤,指數跌勢收斂。

>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,「17631這個指數的低點,沒有破的話,我們認為18600點會過新高,等於說台股在這個地方,可能會面臨到一些震盪,但是我們覺得整體的一個行情,應該還是盤間往上走,烏俄這個緊張的關係,我覺得這個地方後面應該,還是會解決。」儘管國際情勢緊張,牽動全球股市,短期內還會持續動盪,不過分析師認為,長期來看,俄烏終究會獲得解決,投資人應該要留意的是,接下來即將登場3月美國聯準會。

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,「目前看起來聯準會,現在所釋放出來的,比較鷹派的聲音,在目前看起來,已經有點利空出盡,所以整體的一個,貨幣政策的利空應該,相對來講會比較轉弱了,台幣沒有貶到28塊錢以上,我們覺得說整個台股,資金行情還是可以,還是會是這一波主軸。」儘管電子近期表現疲弱,不過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,金融股可望搭上這波升息潮,再加上半導體行情未來持續創高,台股表現仍備受看好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方雋淮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