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亭承認烏東2共和國獨立 命軍隊進入烏克蘭

烏克蘭情勢有最新進展,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(2月22日)簽署法令,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2個分離共和國的獨立地位,並要求國會盡快批准這項命令。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蒲亭已經下令軍隊進入烏克蘭,在烏東地區展開維和任務。美國今天已經把駐烏國使館搬往波蘭,並要求境內人員離境。

俄國總統蒲亭:「我認為有必要做出一個遲來的決定,立即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,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獨立和主權。」2月21日,俄國總統蒲亭簽屬法令,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共和國是獨立實體。

俄國總統蒲亭:「俄羅斯竭盡全力維護烏克蘭的領土完整。」

烏克蘭東部的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,合稱為「頓巴斯地區」,是俄烏衝突8年來的紛爭前線,俄國國營媒體,近期不斷營造烏克蘭是侵略者的形象,試圖洗黑烏國當局。如今蒲亭認了這兩地區主權,等於重新改寫烏俄歷史,震驚各界。

英國首相強森:「這很明顯違反國際法,部分侵犯烏國主權。」

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:「如果俄方承認,我會考慮制裁選項。」

西方各國早已警告俄國,切勿承認這2個共和國,美國還放話,一旦承認,就等於嚴重違反《國際法》。總統拜登火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跟德國總理蕭茲熱線,強烈譴責俄國不顧國際反對,並宣布對烏東地區實施制裁,停止美國在這兩獨立地區的任何經濟活動。

白宮也透露美方可能會取消有望登場的美俄峰會,但蒲亭倒是老神在在。蒲亭反駁,不管俄羅斯做什麼,西方國家都會祭出制裁,還劍指美國與北約才是麻煩製造者。

俄國總統蒲亭:「制裁的理由是捏造出來的,不管跟烏克蘭有沒有關,我們掌握到烏克蘭已決定好加入北約,這只是時間問題。」

蒲亭表示北約不斷向東擴張,烏克蘭宛如在傀儡政權統治下的美國殖民地。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,克里姆林宮已下令讓軍隊進入烏東展開維和任務。

CNN記者:「根據蒲亭簽署的法令,俄國跟這兩獨立地區,有10年互助法令,讓俄國可以進入保衛邊界。」

美方官員預測,俄軍最快會在當地時間週一(2月21日)晚間進入烏東獨立地區,倘若如此是否真構成入侵,還有待各界解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