匯錯帳戶「2萬元全飛」!他崩潰找人慘遭「不讀不回」網勸:快提告
ATM、線上轉帳都相當方便,不必「面對面」的交易也衍伸出其他問題,一名網友要匯款給家人時,不小心按錯號碼,錢就轉進陌生人的戶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ATM、線上轉帳都相當方便,不必「面對面」就能交易,不過也衍伸出其他問題。一名網友要匯款給家人時,不小心按錯一個號碼,錢就直接轉進了陌生人的戶頭,緊急請行員處理,卻遲遲聯繫不到對方,傳LINE也不回,讓他相當心急。

更多新聞: 台東北漂男「防風林紮營4個月」 淡水警一查身份:竊盜通緝犯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發文,表示他在8日凌晨匯了2萬塊給家人,卻不小心輸入錯一碼,當下立刻打給客服反應,行員請他隔天帶存摺至分行確認有無成功匯出,緊張的原PO一大早到銀行確認,得知錢真的有匯出去,他又致電到土地銀行說明情況,希望可以透過銀行聯絡到對方陳先生。

原PO心想「應該沒問題了」,行員當下也替他打了好多通電話才聯絡上陳先生,而對方也表示,行員可以將電話號碼留給原PO,他們私下再聯繫。不過原PO每天打10幾通電話給陳先生,對方卻都沒接,甚至有天用該手機號碼搜尋LINE好友,僅傳一句「你好」,對方就已讀不回,接著傳的訊息也都不讀不回,讓他崩潰表示「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把錢要回來?」。

匯錯帳戶「2萬元全飛」!他崩潰急找人慘遭「不讀不回」網勸:快提告
原PO匯錯款卻遲遲聯絡不上對方,讓她崩潰表示「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把錢要回來?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應「我轉帳匯款,帳號至少都會看3次以上,多對幾次,才不會造成後續的困擾」、「搞不好是事後被家人講說可能是詐騙,叫他不要回應直接封鎖,畢竟先是銀行,再來又要你匯款,跟詐騙有點雷同」、「匯款前真的要仔細檢查帳號。對方要是那帳號已經沒在用,還要為了這種鳥事跑銀行超麻煩,還要被威脅要法律途徑超衰」。

對此,部分網友也表示,「快提告民事不當得利」、「這可不是詐欺,警方不會受理的,要打民事訴訟返還不當得利」。若不小心匯錯款怎麼辦?他人誤匯款項在法律上屬於「不當得利」,若收款人遲遲不願意歸還款項,匯錯款者可循民事訴訟管道要求對方返還。

更多新聞: 抗寒流必備!她靠「阿嬤毛毯」度過冬天 內行認證:蓋40年都沒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