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水蜂炮萬炮齊發!超近距離視角震撼曝光 網讚嘆:站在第一排真的猛
今年元宵節受疫情影響,15日晚上的台南鹽水武廟蜂炮活動縮減規模,但現場仍湧入不少群眾圍觀,相當震撼。(圖/翻攝「蔡淘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鹽水蜂炮是台灣元宵節重要民俗節慶活動,每年總能吸引數十萬名觀光客參與,今年受疫情影響,並不開放攤商設攤,15日晚上的台南鹽水武廟蜂炮活動也縮減規模,但現場仍湧入不少群眾圍觀,經常拍攝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當天也前往參加,並分享現場炮城開炸驚人場面,超猛烈的炮火讓網友看了紛紛讚嘆「站在第一排真的猛」。

更多新聞: 烏俄情勢升溫!俄羅斯坦克、裝甲運兵車 摸黑駛入頓內次克畫面曝光

蔡淘貴指出,鹽水蜂炮源自為解除瘟疫,迎請鹽水武廟關聖帝君神轎遶境所產生的民俗活動,迄今歷史傳承已達130年之久。今年受疫情影響縮減規模,但現場仍有許多人參與,每個人幾乎都全副武裝,將全身包緊緊,聚集在炮城前,想要感受被蜂炮螫到的快感,現場甚至還有民眾打扮成清朝皇帝的模樣,相當有趣,而炮城開炸後,猛烈的炮火相當震撼,嚇得蔡淘貴不禁大喊:「快逃阿!」

鹽水蜂炮萬炮齊發!超近距離視角震撼曝光 網讚嘆:站在第一排真的猛
鹽水蜂炮開炸後,猛烈的炮火相當震撼,嚇得蔡淘貴不禁大喊:「快逃阿!」(圖/翻攝「蔡淘貴」YouTube)
鹽水蜂炮影片經分享後,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現場火力十足啊!超震撼!」、「大爆炸那個應該是俗稱老鼠炮,就是將沖天炮後面折斷,只是他的量比較多在用火藥一次點燃!」、「好猛烈阿!最後雙層炮城真的太猛了」、「站在第一排真的猛」、「蜂炮真的很刺激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在家臥床安胎「鄰居暖送餐」 中國人妻淚喊:台灣人善良到讓我很想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