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將至!高鐵加開123班次疏運

228連假即將到來,因應旅客返鄉和出遊需求,高鐵近期特別將每組列車的行李放置區,從45個增加到61個,方面旅客使用,同時228疏運期也加開123班車疏運。另外,為了預防列車上出現確診旅客,高鐵從去年(2021年)開始,就針對列車長和服勤員等組員,增加內部教育訓練,學習正確穿戴防護裝備,保護組員自身和乘客的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歐式建築、40株櫻花環繞 關山向陽派出所宛如仙境

高鐵列車長和服勤員,兩兩一組穿上全套防護裝備,再彼此確認動作是否確實,這是高鐵從去年開始,新增的內部訓練課程,為的就是預防列車在行駛中接獲通報有確診旅客。

高鐵乘務員督導游世芳表示,「會協助確診者,在最近的車站下車,也會通知救護車,我們會提供鄰近旅客一份安心防疫健康管理關懷書,然後請他們配合。」

228連假將至!高鐵加開123班次疏運

高鐵列車長汪莉芳說,「順序跟脫的步驟會比較複雜,但是因為我們有做完整訓練,如果真的面對問題的話,我們應該可以克服。」

228連假將至!高鐵加開123班次疏運

列車上隨時備有防疫包供鐵警、保全和組員做好自我防護,才能確保旅客安全!同時高鐵車站也會針對閘門和售票機等,每小時進行消毒!而為了備戰即將到來的228連假,高鐵列車也進行改裝。拆下座椅,再依序組裝零件,為了兼顧防疫和旅客出遊需求,高鐵近期將每組列車的行李放置區,從45個增加到61個,方便民眾使用,而高鐵228疏運期,也加開了123班車,五天共提供850班車的運能來疏運。

高鐵南港站站長劉和鎮表示,「售票的高峰是在25日的下午,跟26日的早上是南下的部分比較滿,北上的部分是28日的下午比較熱銷。」

228連假將至!高鐵加開123班次疏運

碰上高雄燈會最後一個週末,高鐵也在左營站,打造拱門藝術裝置,要讓搭高鐵賞燈會的民眾,一到車站就能提前感受到燈會的熱鬧氛圍。

228連假將至!高鐵加開123班次疏運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送錯麵線直接互換?網傻眼:鄰桌用筷子攪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