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鎮加工區轉型科技園區 力拚5年後產值1200億

高雄前鎮科技園區前瞻創新大樓,上午舉行落成典禮,經濟部長王美花、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為新大樓揭牌。王美花表示,這是加工出口區轉型科技園區後第一批新落成的廠房,未來其他加工區也能比照辦理。陳其邁則指出,前鎮科技園區鄰近港口和機場,地理位置絕佳,非常適合廠房進駐。

高雄前鎮科技園區前瞻創新大樓落成啟用,經濟部長王美花、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揭牌,還在園區內種下小樹,象徵加工出口區轉型科技園區後的新里程碑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等於是把舊的廠房拆掉,我們這一次就是有三棟建築完工,這樣拆掉之後還有多一塊地,有1.04公頃可以蓋一個非常完整的廠房,我們會從現在的產值700億,5年後會增加到1200億,所以這個是第一個首例。」

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大力支持下,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執行24億元前瞻計畫特別預算,加速前鎮園區老舊廠房汰舊換新,以建構立體化創新產業聚落,整體計畫包括興建2棟標準廠房及1棟聯合辦公大樓,經過3年時間終於完成,陸續老舊廠房將分10年更新,陳其邁也向企業喊話。

陳其邁說,「這裡是可以說是所有的科技產業園區裏面,甚至是所有的科學園區,全部來評比這裏的交通跟地理位置,可以說是最好離機場離高速公路,就在港口裏面可以說是最方便,連結到全球的供應鏈的體系裏面,要快一點,快快快投資高雄正是時候。」

高雄加速產業轉型,北高雄有台積電進駐楠梓中油煉油廠舊場址,緊臨的橋頭科學園區也在緊鑼密鼓建設和招商中,南高雄部份則有前鎮科技園區,陳其邁有信心將高雄打造成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,以及亞洲高階製造中心,帶領高雄起飛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