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恰恰的靠山!揭開百億賭王林秉文人生故事 一夜輸掉45億賭到沒朋友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資深藝人澎恰恰去年破產欠下2.2億元巨債,他在好友、金星集團董事林秉文陪同下,出面找52名債主召開債務協商會議,宣布成立專屬帳戶按比例還錢,被視為澎恰恰靠山的林秉文,究竟是何方神聖?YouTuber超哥日前特別專訪林秉文,揭開他的傳奇人生故事,並出身蘆洲角頭,靠博弈事業累積百億身家。

林秉文自述,他從16歲就開始賺錢,19歲就在新北市蘆洲買下人生第一間房,年輕時候接觸到「賭」後,因個性較狂「敢贏不敢輸」,曾經最高一天內賭贏1億元,但輸了1千萬元,當天就會不玩了,導致賭到最後,沒有人敢跟他賭,越賭朋友越少。

林炳文說,自己曾經最高一天內賭贏1億元,但輸了1千萬元,當天就會不玩了,導致賭到最後,沒有人敢跟他賭。(圖/翻攝「超派人生」YouTube)
2008年10月林秉文曾捲入米迪亞暴龍隊打假球案(黑米案),被高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,易科罰金73萬元,而他歷經該風波後,便轉往澳門發展。林秉文表示,在澳門開設賭場期間,有一天一位來自北京的客人,贏了1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43億元),雖然對方後來有輸了一些,但公司也只拿回2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8億元),而他從事博奕行業11年來,至今被欠的賭債也相當驚人,高達1千億元,且多數都要不回來,林秉文說,許多人都以為他賺了很多,但實際收到的現金是真的沒那麼多,且風險相當高,年輕人千萬不要一昧的羨慕與忌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