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3歲木乃伊活人現身?網瘋傳高僧修成肉身菩薩影片 孫女出面怒揭真相

影音中心/邱雯馨報導

近日泰國社群媒體瘋傳一段影片,一名老人瘦到全身只剩皮包骨,緊閉雙眼躺在床上,傳言稱其為163歲高僧,為實現佛教中肉身菩薩的願望,正在「自我木乃伊化」,不過近日一名女孩出面澄清,影片中的是她109歲的爺爺,確實是名僧人,但不是什麼木乃伊高僧,事實與大家所傳聞的不符,希望網友不要再拿她的爺爺來開玩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影片中被認為是「肉身活佛」的老人其實只有109歲,並非傳聞中的163歲,這名老人是來自泰國的男子朗坡崖(Luang Pho Yai),在今年1月因為髖骨骨折而住院,孫女奧雅莉(Auyary) 用影片記錄下爺爺的健康情況,並上傳至TikTok希望網友們能為爺爺集氣,雖然他的外表酷似一名得道高僧,但從未進行過「自我木乃伊化」。

從奧雅里最新上傳的影片可看到,朗坡崖健康狀況越來越好,不僅可以正常吃東西,還能靈活地揮動雙手做簡單的運動。(圖/翻攝「auyary13」TikTok)

對於此不實傳言,孫女奧雅里也出面澄清,爺爺確實是僧人,但不是什麼正在「自我木乃伊化」的高僧,希望網友不要再拿她爺爺開玩笑,「希望外界能尊重一下他,如果你不喜歡,可以請你滑過去,不要再留下類似人身攻擊的評論」,而從奧雅里最新上傳的影片可看到,朗坡崖健康狀況越來越好,不僅可以正常吃東西,還能靈活地揮動雙手做簡單的運動,並起身與家人互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