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剛上任就被監聽!立委曝「神秘保險箱」是關鍵:裡面有金條?
宜蘭縣長林姿妙80萬元交保,傳出她上任後,身旁的人就遭到監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宜蘭縣長林姿妙先前遭到檢方複訊,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,稍早召開聲押庭,宜蘭地院裁定林姿妙80萬交保;該消息一出,立刻引發關注與套論。傳出林姿妙上任後,身邊親友就被監聽,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也透露,稱有個保險箱在檢調第一次搜索結束後,就被林姿妙的二兒子清空,將裡面的東西全數用行李箱帶走,沈發惠稱「據說相當沉重,不知道是現金還是金條」。
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交保後淚灑記者會 段宜康曝1關鍵:實在夠妙的

沈發惠在臉書指出「林姿妙的保險箱很多,而且分別放在不同的地方。聽說宜蘭地檢署和廉政署在今年第一次發動約談和搜索林姿妙時,發現了一個不在搜索現場的保險箱」,當時該保險箱並未被檢方查扣。

沈發惠進一步透露「搜索和約談行動結束之後,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拖了一卡行李箱,把那個神秘保險箱清空。妙的是縣長公子拖著沈重行李箱,竟然被人撞見,消息才會外流。據目擊者形容這卡行李箱『真的很重』!也不知道裡面是金條還是現金」。他認為,檢調聲押失利,應和未查扣關鍵保險箱有所關連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林姿妙2018年底上任縣長沒多久,身旁的人就被監聽,如今林姿妙被控涉嫌貪汙交保,也讓宜縣府陷入低氣壓。

※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
更多新聞: 烏克蘭驚傳爆炸!蒲亭宣布出兵「2城遭轟」基輔直播破3萬人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