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驚傳爆炸!蒲亭宣布出兵「2城遭轟」基輔直播破3萬人觀看

普亭表態出兵後,俄軍與烏克蘭分離主義民兵預計將有所動作。(圖/路透提供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烏俄戰局正式爆發,在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簽署法令承認烏東2區獨立後,他更進一步透過電視演說,在今(24)日宣布將,將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(Donbas)展開「特別軍事行動」保護該區域,並呼籲烏克蘭軍隊放下武器。有外媒透露,在烏克蘭首都基輔(Kyiv)與東北的哈爾基夫(Kharkiv),已聽見多起爆炸聲,烏克蘭方面也證實遭到「飛彈攻擊」。如今,也有超過3萬名網友,前往觀看基輔的現場直播畫面。

有當地民眾拍攝現場畫面,並上傳到推特,寫道「俄羅斯軍隊用大規模的炮火襲擊前線」;根據《CNN》報導指出,其團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及東北城市哈爾基夫聽見多起砲聲,也讓現場記者立刻中斷報導,換上防彈背心等防護裝備。


蒲亭宣布對烏克蘭動武後,俄方軍用車輛也紛紛駛入烏克蘭境內。(圖/路透提供)


另外,《EarthCam》YT頻道也針對基輔的情況及時直播,吸引超過3萬名網友觀看,各國網友紛紛留言「好安靜的感覺」、「會不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導火線?」、「為什麼車輛都沒有移動」。在PTT上也有不少網友討論,表示「沒有烏東的嗎」、「飛彈轟炸也是炸軍事和政府單位」、「有事的話大概也看不到了,會斷電斷網路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