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別澳網陰霾!喬科維奇強勢復出 勇闖8強目標第6座杜拜賽冠軍

喬科維奇在杜拜賽中闖入8強,目標是拿下第6坐杜拜站冠軍。(圖/達志影像)

體育中心/王溫鈴報導

「世界球王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年初因疫苗問題而無緣澳網之後,調整心情在ATP500等級杜拜站出場。曾5次在此賽事奪冠的大會頭號種子喬科維奇,以直落二擊敗俄羅斯選手哈查諾夫(Karen Khachanov),創下自2007年以來12次參賽全都打進8強的紀錄!

喬科維奇經歷先前的澳網風波後,終於在ATP500等級的杜拜男網賽出賽,不過休息了將近3個月(上一場是去年12月台維斯盃),在和義大利選手穆薩提(Lorenzo Musetti)的對戰結束後他說:「我無法要求太多,也無法選擇更好的地方來開始我的新賽季,但仍感謝球迷們在球場上歡迎我,這是一場重要的勝利,我也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。」,可見喬科維奇對自己仍充滿信心。

喬科維奇在杜拜賽中目前取得2連勝。(圖/翻攝自「@DjokerNole」推特)

果然,在16強賽中碰上俄羅斯的哈查諾夫,延續前一場的強勢發球,一發得分率高達83%,讓喬帥全場只被破發1局,最終以直落二強勢取勝,擠進8強。喬科維奇表示:「我感到很興奮與充滿動力,雖然被面臨破發時感覺壓力很大,但現場給我的氣氛與感覺非常好。」。

澳網亞軍、目前排名世界第2的梅德韋傑夫。(圖/翻攝自「medwed33」IG)

現年34歲的喬科維奇,他目前的目標是在本週贏得他的第6個杜拜冠軍,同時喬帥維持世界第1的寶座已經達到創紀錄的「361週」;但若是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(Daniil Medvedev)在本週的墨西哥公開賽奪冠,球王寶座恐怕就換人坐。而喬科維奇對此曾說:「他(梅德韋傑夫)應該成為第一。最終它會發生。如果這週發生,我將是第1個祝賀他的人。」。